新闻动态

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早盘一度在银行、保险板块带动下走高,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但午后股指双双跳水,其中创业板指收盘跌幅超过1%。两市涨停近40家个股,基本以低价股为主,场内炒作资金开始弃高就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559.64点,跌0.42%;深成指报7470.35点,跌0.93%; 创业板收报1251.41点,跌1.25%。
盘面上看,煤炭、燃料电池、创投、稀土永磁、钢铁等板块领涨;仪表仪器、国产软件、集成电路、京津冀一体化、半导体、雄安新区等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11亿。
华鑫证券表示,从历史行情回顾,春季躁动通常伴随有一条明确上涨主线,但目前显然并未有较强的逻辑去支撑市场出现这样的板块,在经济存在有下行压力背景下,不管是自上而下亦或是自下而上选股,均不足以支撑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当下行情更大程度上是指数在创出新低之后,政策博弈背景下,投资者情绪修复而产生的行情,所以指数反弹幅度以及板块轮动都不会明显。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处于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的周期当中;监管相对宽松助推小盘风格;小市值股价表现对于盈利增速不敏感;近期A股成交量修复,主题概念表现活跃度提升。因此建议参与“春季躁动”的投资者要迅速适应本轮阶段性行情与过去三年价值风格不同的选股策略。风险偏好提升和流动性驱动的行情,逆周期行业+小市值+带题材概念的品种在当前阶段最为受益。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opyright © 2022 应时(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4848号-1

Supported By Ai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