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分析

宏观.jpg

与2016年、2017年不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9年重点工作的部署,房地产和住房部分没有单列一条,而是放在第七条“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部分。要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确保市场稳定。

宏观.jpg

日本近日的经济复苏表现也是股市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劳动力不足与日本的人口开始减少有关,但目前来看主要还是经济复苏带来的影响。为了满足这些生产,加上企业的现金流比较宽裕,日本企业也逐步地放弃了对设备投资的消极态度,开始进行设备投资。日本希望经济的复苏势头最起码要维持到2020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日本还是把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当作2019年最大的风险因素。

宏观.jpg

2017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显示,京津冀流动人口的居留意愿呈下降趋势,打算在流入地长期居住五年以上的流动人口比例从2012年的70%下降到2017年的52%。相较于严格管控人口的城市,开放、包容的珠三角九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珠海、江门、肇庆)更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长三角活跃的人口流动,与高度一体化、四通八达的交通密不可分。在一线、新一线城市的辐射带动下,长三角二三线城市开始崛起,对流动人口吸引力增强。

宏观.jpg

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将打通东南沿海高速铁路大运力客运通道,进而强化以广州为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与粤东地区、东南沿海地区以及长三角地区的对接联系。交通的便捷化有助于促进大湾区要素流动,但这一过程或也将不可避免地产生虹吸效应,这对一些竞争力相对较弱的城市而言将构成挑战,未来将更考验地方发展智慧。

宏观.jpg

一线城市办公和人力成本与日俱增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在线教育企业选择在二线城市设立第二总部。对于在线教育企业来说,教师和电销均是需要大规模招聘的岗位。在线教育行业的一线教师岗位需求量大,不同平台之间也竞争激烈,薪资水平在一线城市也水涨船高。

宏观.jpg

北京将首次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共有产权房。位于该市大兴区瀛海镇的三宗集体建设用地发布挂牌出让公告。这一批土地上建设的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9000元,含全装修费用。距离这三宗项目约200米的首开龙湖天琅项目目前房价均价约为每平方米6 63万元。此次三宗项目入市丰富了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案例,探索改革经验,为政策性住房开辟了土地供应新渠道。

宏观.jpg

振兴乡村最重要的是优化乡村地区的资源配置,这个过程要顺利地实现,也需要乡村企业家阶层的出现。目前农村地区的产业融合正在以各种方式进行,比如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仓储等过程的分离,农业生产分工进一步细化,这些都是乡村经济发展的新状况。中国乡村地区蕴含着巨大的资源,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潜在的资源转化为资产,转变为具有生产价值的形态,从而服务于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

宏观.jpg

河长制本质上是有创新的,“河长制”实际上是一种水环境责任承包制,河长制第一个作用就在于,在水环境治理这一领域,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发展成为“环境保护目标责任承包制”。河长制将政府官员的岗位和个人紧密结合在了一起,完成了对行政系统内部的动员,执行中,通过打补丁的方式,政府会根据来自实践中的问题进行制度上的不断完善。

宏观.jpg

中国将在2019年实现5G的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中国预商用和商用的基站规模都将位居全球前列。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组网测试,近期公布的5G中低试验频率许可进一步为运营商的5G明确了赛道。

宏观.jpg

2019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部分券商机构预估2019年地方专项债规模可能增至2万亿。这是在不引发财政金融风险的前提下,确保满足地方合理建设融资需求,又能让地方债防风险工作切实落地的务实举措。2019年财政支出方面,重点支持的领域包括,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加快扶贫资金动态监控机制建设,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七大标志性战役,加大投入力度等。

Copyright © 2022 应时(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14848号-1

Supported By Aiyi